第66章 正文完结(3/4)
书迷正在阅读:法内之徒 , 庆春深 , 沈大少的快乐生活 , 公权私用 , 淫荡道长收妖记 , 出轨101(主攻) , 性爱比赛 , 轮流灌溉娇软美人 , 【1v1】包养漂亮男孩来艹我 , 教室里的三人游戏 , 各种癖好的短篇集(高龄大肚、人外大肚、体型差大肚、病弱美人大肚等各种) , 雨后清晨
第66章 正文完结(3/4) “嗯!”海生眼眶又泛出泪来,她手顺进自己口袋,捂住了某个东西,学着他的样子,拿过麦克风,涨红了脸,“阿、阿礁,我也有话要对你说!” “什、什么?” 他看到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深蓝色丝绒盒子,心口咯噔一跳,有种说不出是好还是不好的预感。 她把盒子打开,一枚素戒在头顶灯关下熠熠泛光。 戒指? 要送他的。 但是为什么是戒指......他正疑惑,听见她说: “我爱你!请你和我结婚吧!” 她拔高音量,坚定又稍显稚嫩的声音通过麦克风广播了出去。 操场里一点遮挡都没有,那声音在广阔的草地上回响,又弹了回来。 江景辞手里的花“啪”一声掉在了地上。 全场寂静。 他怔怔地看着那枚戒指,又怔怔地看着她涨红的脸,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: 顾修远那个混蛋说的居然是真的。 台下的同学们都惊呆了,后台的领导老师更是瞠目结舌——先不说他俩只是高中生,哪有人在校庆上求婚的?! 只有顾修远在一边激动地拍着桌子,面前的摄像机将江景辞震撼的表情和海生满脸的坚毅录了下来。 没有马上得到回复,海生不安地瞟了台下的顾修远一眼。 那天他说,如果趁阿礁对自己表白的时候,向他求婚,他一定不会拒绝。 这样阿礁就不会出去联姻了。 他们就能永远在一起。 虽然听起来很夸张很不真实,但海生想,她本来就想和阿礁结婚的,与其不知哪天就听见他订婚的消息,不如先下手为强。 奶奶也说过,喜欢的东西就要抢占为先,村里的人婚配也讲究先到先得。 那她这么做就没问题! “阿礁,”她把戒指往前递了递,“你愿意吗?” 江景辞张嘴半天,说不出来一个字。 “我......”在嘴巴说出答案之前,他的手先抬了起来。 怎么会,怎么会突然向他求婚的? 一点征兆都没有。 是谁教她的? 突然想起那天球场,她支支吾吾的样子。 是顾修远。 不对,比起计较这个,更重要的是怎么答复—— 海生把戒指拿出来,想套上他的无名指,但他还没有准确答应,她便含羞地又问了一遍: “阿礁,我爱你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,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?” 想到他刚才唱的歌词,她又补了句:“我们一起爱到一百岁,直到白了头发。好吗?” 说实话,这样的台词换别人说,江景辞一定会嫌弃得捏鼻子,因为实在太肉麻了。 但海生纯真的表情和稚气的语气让这句求婚宣言少了肉麻,反倒多了几分坚毅,还有一种“一定会实现”的笃定。 台下几千个人在等,他全听不见了。 脑子里只闪过一件事:这个人,连求婚都抢在他前面。 很多人在看。 很离谱。 当着几千人的面被女孩子求婚很羞耻。 他应该立刻把她拉下台,告诉她这种事不能乱说的。 可他什么都没做,只是看着她,看着她举着戒指的手在颤抖。 她的眼神里没有玩笑,不是恶作剧,只有满满的真挚的感情。 这让他怎么拒绝得了。 台下开始有小声的起哄声。 “答应她!答应她!” 声音越来越大,最后变成了整齐的呐喊。 江景辞深吸一口气,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最后还是无从抵抗地抬起无名指,微微颔首,小声道:“我、我愿意。” 台下瞬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。 有老师在一边看得抹泪:“唉,年轻真好啊。” 那枚素戒轻轻套入他的无名指,冰凉的金属触感令他心头一颤。 海生牵住他戴戒指的那只手,眼角眉梢都是喜色:“这样你就不能和别人结婚了!” 笨蛋,我什么时候要和别人结婚了。 ——他想这么说。 下台时,余光瞥见顾修远笑得很贱,明白多半是他乱怂恿。 “嘻嘻,我们快点回家吧阿礁,今晚也要一起睡哦。” 他望着前方那个矮小的身影。 ......算了,这次不和顾修远计较。 她弯着眼睛回头,晃了晃他的手:“好不好阿礁?” 江景辞眼底泪光涌动,微弯唇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把她的手握紧了一点,像在确认刚才那枚戒指是真的套住他了。 嗯,一起睡。 永远在一起。 ----------------------- 作者有话说: 歌是tizzyt的《100》,略改了一丁点歌词,加入了海生的名字。 虽然把歌词写在文里好像有点尴尬,但是真正唱出来会很动人的。 小说文案写的时候是一气呵成。 成品和文案有些出入,但也尽力还原了。 分享一下设计过程: 一开始想,一个呆萌妹捡到有钱少爷会很有趣。 一口咬定是傲娇男主,但腹黑男主也不错,纠结了好久,要不两个男的都要吧! 捡到两个如何?但是三个人太难写了,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 人名确定: 海生,无父无母,名字是村里老太太随便叫的,当时想的是阿禾,阿穗 温暖美好的意思,听起来也很有福气 但是海生更有记忆点,也更有海边少女的感觉。 江景辞,本人叛逆,因为违抗父命所以不上学,所以起一个有文化的名字,可以起到一个嘲讽的作用() 一开始想写一个酸涩温暖的治愈文,因为她孤苦无依嘛,他爹不疼娘不爱嘛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真正写的时候,我一直在笑 从四章开始笑,可能男主太好笑了,女主也好笑 就没办法很沉重, 或者刚沉重一会儿又笑开了 就成了现在的样子 一开始设计女主是没有奶奶的,就像文案上写的一样 但是没有人抚养怎么长大啊?就加入了奶奶 还好加入了奶奶,逻辑更顺了 很担心别人觉得女主很圣母,就加了很多情节,导致开篇节奏不是很好吧 也想过如果删去那些沉重的东西,直接从男主醒来开始写,会不会更讨喜 但想来想去,我的初心就是写两个缺爱的人互相看见,互相陪伴的故事 就没改 也担心男主太讨人厌了,所以让他的态度很快变好 没有符合我的预期 写到几万字的时候发给朋友看,她说男主怎么浑身都是缺点 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,都担心男主是不讨喜的 倒不担心女主,因为她太可爱了 写到几十章的时候,我又想,他俩好像更像一种羁绊,而不是爱情 我问朋友,要不要快点写出“爱情”的感觉来啊